close

事情要回溯到10月中,一覺醒來不知道為何右邊乳房的內側變得又硬又痛,阿!塞奶了> <

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時候也有兩次因為錯過擠奶時間而塞奶,當時抓兒子來親餵幾次以後乳腺就通了,所以這次決定也如法泡製。沒想到三個月大的兒子開始有自己的個性了,對於石頭奶不買單,吸了幾次之後,只要我一把他側抱到我胸前,他就會把我推開,如果再勉強他,就爆哭!(媽媽胸部痛得也很想哭阿~)於是我只好狂吞卵磷脂、按摩、手擠奶、電動擠奶,但硬梆梆的雙乳仍然無動於衷,還隨著時間越來越漲痛,束手無策的我只好趕快上網查看看,有沒有通乳高手可以為我解決塞奶的問題!

因為實在塞得太難過了,想找到最快可以解決問題的地方,沒想到一搜尋台北疏乳顧問時,就讓我找到一家離家走路十五分鐘的無痛疏乳按摩/泌乳諮詢 - Happy mama spa! 

進到他們的臉書,看到不少五星評價,最重要的是他們的疏乳按摩是號稱無痛!我的石頭奶自己輕觸都很痛了,疏乳師真的能在無痛的情況下幫我疏通乳腺嗎?真是太好奇了!立刻打電話詢問,對方也馬上詢問我乳房狀況且幫我預約了當天下午兩點半就可以直接過去處理,並且要我先在家冷敷乳房,減輕不適。

下午兩點半準時抵達Happy mama spa的工作室,之前上孕婦瑜珈多次經過這裡,沒有發現就在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的旁的小巷子裏,一轉彎就可以看到他們的招牌。

  

工作室在二樓,一上樓就可以看到他們溫馨的門口,有特別設計過的樣子感覺很專業。

  

按了電鈴後,有人來開門,換穿了室內拖鞋後就先到沙發區坐著填寫初訪資料,需要填寫的內容蠻詳細的,除了聯絡資料,還有餵奶擠奶頻率、奶量、乳房狀況等等,可以讓疏乳老師在開始前先了解我的狀況。填寫時還有無咖啡因的熱茶可以喝,超貼心!

  

沙發區的佈置很溫馨,旁邊的牆上有華人泌乳照服員(CCLA)執照及泌乳技能認證等等證書

  

 

 

填寫完資料,為我服務的老師看著我填寫的內容更詳細的詢問我的哺乳及塞奶狀況,之後就帶我到spa的房間。

房間跟之前去過一般精油spa的佈置差不多,進去後把上衣和內衣脫掉,有置物的籃子可以放脫下的衣服跟包包。躺到床上就開始了這次的無痛疏乳療程。

先從右邊乳房開始,老師問我有覺得哪邊比較塞嗎,我說右邊外側。老師根本還沒開始按就說你整個都腫一包在那邊了⋯怎麼現在才來!按摩開始是從接近乳暈的地方,開始按馬上覺得濕濕的,我以為是我流汗,但越來越濕我才意識到那是我的奶水。老師除了精油,還直接用移出的乳汁來做按摩的潤滑,感覺很特別!接著我就開始感覺到乳汁不斷的透過按摩排出,不只是流,還用噴的,就像水舞一樣(大笑)而這樣的按摩居然真的一點也不痛!而且非常驚訝,本來完全擠不出的奶,居然可以不停的一直噴,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這麼多奶⋯按了許久後,老師讓我自己摸摸看我的右乳房,天啊,摸起來又軟又鬆,我已經多久沒有如此軟奶過了,都要感動落淚了!

接著換到左邊,老師一按就說你這邊塞的比另外一邊更嚴重!我自己一直以為右邊塞的比較慘,但沒有想到,老師一按下去,才發現真的很痛耶!大概是真的塞得太厲害了,按摩左邊並不是完全無痛,按到成年硬塊時我還是忍不住說「哇!好痛!」不過比起我自己按摩痛得半死還是塞得胡說八道,只要能讓我再變回軟奶,這一點點痛楚也不算什麼了。

按摩左邊的同時,老師講熱敷墊放在我的右胸,按完左邊後又再回右邊加強一下,又擠出不少奶。兩邊按摩的時候好幾次我都被自己的奶噴到臉,這種感覺真是太好笑了。

一個小時的療程結束,終於兩邊都恢復成柔軟的酥胸了!左邊內側還有一點點硬塊,但老師說回家給兒子吸一下應該就能吸開了。老師還讓我自己手擠奶看看,教我手擠奶的要訣,也回答了我很多問題,像是半夜該不該擠奶,只餵一側的時候該不該排空另一邊等等。

因為這次的體驗真的很不錯,加上老師說,以我的乳房狀況,再多按摩幾次應該可以追到更好的奶量,所以立刻又預約隔周再來做一次疏通按摩。Happy mama spa讓我覺得印象不錯的地方就是老師在推薦他們的課程的時候並不會強迫推銷,他們除了乳腺疏通還有其他按摩的療程,像是背部、腰部等等,每一種都是單一價格1小時2200元,但如果一次買六堂有$12000優惠,12堂則是$24000再多送一堂課或是一瓶按摩油。要不要一次買多堂課可以第二次來疏通的時候再決定,還可用補差額的方式(等於第一次的$2200會幫你扣掉,用$9800再多買五堂)。我是體驗到了第三次的時候才買12堂的,目前每隔一周去做一次1.5小時,第一個小時做乳房按摩,後半小時則是按摩背部及腰部,舒緩因為抱小孩造成的痠痛。

雖然我因為自己偷懶加上顧小孩忙碌(在家上班+自己帶寶寶)所以沒有再追到更驚人的奶量,但是目前上完一半的療程之後至少不再有時不時就塞奶的狀況發生,擠奶的速度也變快了!也終於抓到手擠奶絕竅,在電動之後可以擠得更乾淨,手也不會痠。新手媽媽照顧嬰兒已經夠累了,再加上塞奶疼痛的時候真的太厭世了啊QAQ 真的太感謝Happy mama spa 泌乳諮詢的幫忙,如果還有下一胎,一定要從37周就開始按摩疏通乳腺,讓餵母奶變成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三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