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三週漫長又煎熬的等待,終於到了預約產檢的這天。

跟老公討論後選擇在台安醫院產檢,因為很多生過的朋友都覺得不錯,離家也很近。生平第一次去大醫院掛號,婦產科也是第一次,擔心會鬧笑話,還是先上網搜尋了其他人在台安產檢的流程跟經驗才去(笑)

選擇的是晚上診,掛了彭成然醫師的號。到了以後就先去量身高體重血壓,然後才到婦產科的報到處報到。報到處的護理師拿了很多單子給我填,也問了我許多問題包括之前是否有流產經驗等。填單的時候我一度忘記家裡電話幾號(平常都用手機),還好護理師也看出我緊張,非常有耐心。因為要確認是不是真的懷孕,所以要我先去檢驗科驗尿。將驗尿用的試管交還給檢驗處以後,就可以把病例丟到醫師診間等叫號。

叫到我的時候護理師說因為驗尿顯示是有懷孕沒錯,但是因為週數還很小(十週以內),所以要我先去超音波室自費作陰道超音波的檢查。當下真的有點緊張,還問護理師一定要做嗎?她說因為怕有外孕的可能性,還是鼓勵照一下胚胎的位置比較好,所以我就拿了超音波單子去超音波室排隊。

第一次照超音波,爬上診療床以後要怎麼躺都不知道,內褲也是要脫掉的,感覺自己就是一直在犯蠢,聽不懂指令。還好醫生和護理師都很有耐心教我,不像我曾經在急診室遇到過很兇的護理人員,本來就已經很緊張的心情,更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照超音波的是一位有點年紀的男醫師,安慰我說只有一開始會一點點不舒服,的確就最開始感覺到儀器的觸碰,接下來沒有想像中的不適。超音波的畫面有一個面對我的螢幕讓我也可以看得到,但是我當然是完全看不懂。才剛開始照,醫生就說他看到心跳了!接下來他就把心跳的聲音放出來給我聽,速度是115bpm,聽起來轟轟轟的,真的很神奇。醫生也照了兩邊卵巢,看起來都沒有什麼問題,緊張的心情終於可以放下了。

根據超音波的數據,醫生判斷胚胎才六週大,拿著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一個黑色的點點)還有報告,讓我回到診療室讓主治醫師解釋檢查報告給我聽。進了診療間以後醫生問了末次月經,但是我這次其實週期又長了,所以似乎是沒有辦法用月經週期來推算週數,於是就用超音波的週數作基準,算了預產期大約是明年的7月14日。醫生很可愛,用電腦算了預產期以後又用筆算,連手指都幾乎要用上了(笑)還一直考我預產期的日子。

接下來幫我預約了5週後,也就是胚胎11週大的時候再回診,當天也會做頸部透明帶的超音波檢查跟早期唐氏症及SMA篩檢的抽血,並且領到媽媽手冊。感覺又是一次非常漫長的等待,但是今天可以知道一個小生命正開始好好的活在肚子裡面,發出有力的心跳,就已經非常開心非常感恩了!特別感謝台安醫院溫柔又有耐心的醫師及護理人員們,讓我覺得產檢有選在這邊真好。

20170703_170703_0002.jpg

arrow
arrow

    三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