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從待產室的床上帶著一大推管線爬到推床上,然後朝產房前進,真的有一種上戰場的感覺XD 產房很明亮寬廣,中間就是那張產檯,其實乍看頗像牙醫的治療床!還來不及觀察環境,我又要爬起身,從推床自己移動到產檯上去了。感覺這個移動其實沒有別人形容的那麼慘烈(=很痛了還要自己爬)但是的確需要一點點技巧才能先移腳再讓身體過去,才不會纏到身上的管線還可以躺到正確位置。總之我就是聽著護理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終於把待產資勢預備好了:包括把兩隻腳打開放到腳架上面!腳架還可以根據媽媽體型調整高度,所以放上去以後醫生還幫我調到比較容易用力的角度。

躺好以後老公也穿戴好消毒衣進來了,拿好手機準備拍照。產房裡的背景放的是迪士尼的純音樂,挺讓人放鬆的。然後就要開始生啦!!!

因為減痛的效用,我下半身還是沒什麼痛感的,但是可以感覺到護理師幫我剃毛刺刺的感覺,還有醫生不知道做了什麼,也許是剪會陰吧,因為一瞬間感覺到已經大開的下體,此時彷彿往下開到肛門都消失了(囧?)然後醫生就說當宮縮的感覺來的時候,就要跟剛剛一樣吸氣用力囉!但是因為一堆人圍著我(醫生,護理師兩位,老公)被人注目的壓力有點大,我完全感覺不到宮縮了XD 反而是醫生說來囉!!然後我就順勢開始用力了。。。在待產過程中就已經知道壓肚子跟真空吸引是必然的了(兒子頭太大),但沒想到我用力的瞬間感覺是大家都撲上來,好像在打橄欖球,現在自己回想都覺得好笑!就這樣在一次宮縮期間內,我用力了三次(各十秒),然後我的大頭兒子就這樣在2017年7月13日晚上9點9分被吸出來了!兒子大概有哭吧,但因為我實在太累了,記憶喪失(噗)我也沒有哭,只是爆想睡覺,護理師還問我怎麼這麼冷靜XDDD

一生出來的時候,醫生就說了一句「真的好大!」然後指揮老公趕快拍時鐘記錄出生時間,護理師把兒子帶去清理,蓋腳印,稱體重,把老公也叫過去拍照,我就繼續在產檯上生胎盤(醫生說胎盤也很大XD)然後被縫合。這時護理師說:3900g!然後醫生也發出讚嘆~護理師又說:這個帽子(給新生兒戴的嬰兒帽)只有一個Size嗎?沒有L的嗎?這頂好像快戴不下(笑)果然頭很大!(後來看兒童手冊,出生時頭圍36.5cm)

初步清理完畢,兒子就被抱到我胸口趴著了,這才仔細的看到他的臉,整個臉泡羊水泡得抛抛的,眼睛還微睜一條線,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像我還是像爸XD 即使這樣,還是第一眼就愛上他了,我的寶貝,Welcome to this world!

與兒子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時間感覺特別長,因為我下面的傷口居然是四度裂傷之裂到肛門⋯生孩子10分鐘,縫了快半個鐘頭,醫生還說:你這個比剖腹還難縫,如果早知道小孩這麼大(38週超音波估計才3000出頭),應該一開始就幫你剖一剖⋯(喂!現在說不會太遲嗎XD)縫完醫生還請護理師幫他用女性角度看一看有沒有縫的盡量恢復完美,到底是裂得有多慘啦TAT 終於縫完了,醫生要離開前還說孩子借我抱一下:「喔!真的很重!」然後又幫我多按了好幾下減痛的麻藥:「等下就要拆掉了,幫你多加一點!」(意外的貼心XD )

終於生完了!最後一步又是自己乖乖爬回推床上,要去恢復室休息。爬到推床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天旋地轉,差點沒吐出來。護理師說因為剛剛失血比較多所以會頭暈,拿了一個塑膠袋放我臉旁邊如果真的想吐可以吐出來,不過我忍住了⋯在恢復室護理師幫我按摩子宮,老公先去外面接在等我的婆婆跟媽媽,可以隱約聽到他們看到兒子驚呼的聲音,聽到有3900g大家都不可思議。

在恢復室休息完之後,就被推去病房了。住的是兩人房的包房,等於一個人有兩個床位,旁邊空床老公還可以睡,也不用怕吵到隔壁床或被吵。才回到病房不久,兒子就被推來了,此刻,我成為母親的生活就此展開!

後記:麻藥退了以後真的不是蓋的⋯下體像被火燒一樣,吃了止痛藥才能入睡⋯不只四度裂傷,痔瘡也跑出一顆⋯比宮縮陣痛還痛(淚)一直到做完月子才逐漸康復,聽說這一胎3900,下一胎基本上必破4000,到時候可以直接剖腹嗎(噗)

親愛的天天寶貝,要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喔!

  

三迪的生產記:

【懷孕日記】39W+2D 3900g巨嬰14小時自然產紀實@台安醫院(上)

【懷孕日記】39W+2D 3900g巨嬰14小時自然產紀實@台安醫院(中)

arrow
arrow

    三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